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

【Noesis】フリフレ2 感想


Photobucket

タイトル
フリフレ2
ブランド
Noesis
発売日
2011-12-22
原画
珈琲貴族
シナリオ
神楽坂ナオ
声優
優稀澪(篠崎 )
劇情
65/100
系統
---
キャラクター、声
70/100
H Scene
90/100
95/100
樂 (OP/ED/BGM)
70/100
個人分數
78/100

Innocent Grey姐妹社「Noesis」,主要製作以珈琲貴族為原画擔當的低價格拔きゲー。雖然上一作「CURE GIRL」意外地為長篇作品來,這次總算回歸到原點,新作更是以前受到好評的フリフレ續篇「フリフレ2」

ストーリー
俺は自宅へと向かいながら、携帯電話を手に取ると、あの掲示板へとアクセスする。
……ここ数年、インターネットの世界で話題になっている掲示板。
家出少女や不登校少女が、見知らぬ男と身体の関係を結び、その日の宿、そして金を得る。
そんな目的のために使用されている掲示板。
そこでなら、恋人のような深い人間関係を築くのが苦手な俺でも、金を使うだけで自分の欲望を満たすことができる。
その行為を援助交際と揶揄する奴もいるかもしれないが、俺にとってはまさに最高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ツールだ。
「さてと、今日の相手は誰かな」
やがて、携帯電話の画面が移り変わり、その掲示板の名前がディスプレイに表示される。
その掲示板の名前は……
『FreeFriends(フリフレ)』
劇情
與前作「フリフレ」相同的世界觀,以稱為"FreeFriends"揭示板上所發生的援助交際故事。仍然包含著純愛與凌辱兩方極端情節的結局,在乎選擇肢上玩家選擇欺騙或跟從事實而行。而今作女主角更加增加了妹妹的要素,本來可以有更好的發展空間。只可惜,劇情的發展完全沒有談及到近親之間的背德感。儘管可以以主人公與妹妹發生第一次關係,才知道所有實情作為理由,只不過妹妹的設定卻顯得沒有任何意義,反觀刪除這屬性而與前作一樣的師生關係不就好了吧。

劇情基本上分成三條支線,幸福的純愛、單純的性伴侶,以及凌辱結局。

初跑期間還不知道有妹的成分,在告知與篠崎菫的兄妹關係後,便能走向純愛路線,已經能夠判定這是完全的妹作。至於純愛與凌辱氣氛營造上的極端,總算能夠表達到菫的幸福或絕望的心情。在純愛的劇情上,定例的約會及同居生活都隱約地流露出戀愛的感覺。比前作遜色的,就是主人公與妹妹之間沒有什麼背德感的描寫,兩人完全將對方作外人來看待,妹妹設定猶如過眼雲煙。取而代之,就是描寫從只有金錢上的關係,通過稍為改變了的家族關係,慢慢地發展成兩人相依為命的愛情。而重要的劇情只有一個,就是在他與妹妹約定好不與自己以外的男人(ry,誤會她再次援交,實際上只是作打掃的兼職而已。她一怒之下離開家,在金錢困難的時候還是要援交.....這段怎麼很有自打咀巴的感覺,菫的想法也很有問題(汗),這只不話是為了老梗的英雄救美而已。

而凌辱線也太殘念。在脫離純愛線之後感受到超展開,主人公性格上的變化突然跳躍到像是另一人來。初期他還是會去顧及到菫的感受,但是一進入就突然間獸性大發,只顧著發洩自己的性慾。最後甚至將菫的片段公開,更加強迫她去作AV的工作。喂喂喂,主人公你不當她是你的妹妹嗎?老實說我對該ENDING很反感,雖然很實用的說。
Photobucket

キャラクター、声
雖然篠崎菫在純愛線裡有她可愛的地方,但是配她的聲優優稀澪也太棒讀,基本上在說話裡不能感受到當中的感情變化,還好做到菫的小惡魔性格出來。而翻查紀錄,優稀澪所配的作品只有這個及「クロウカシス 七憑キノ贄」的七月詩音,兩作都可當作同一公司的作品來。Innocent Grey的新人聲優,演技還是有相當多要改善的地方。
Photobucket

H Scene
總數為15個之中,主人公與菫的單體H佔有相當多的優勢。本番8、フェラ4、 手コキ1、 691、 バイブ2、 アナル2、 オナニー1、 輪姦1。以拔作來說,本番裡的體位數目不錯,但是玩具フレイ及凌辱相關的Scene相對上較少了。服飾方面,基本上一貫珈琲貴族風(之後會再說到),而菫半脫的狀態比她全裸更為多,エロ度因而有所加成。
Photobucket 


珈琲貴族最高だー
人氣迅速上升中的珈琲貴族,在對「CURE GRIL」的作画強差人意之後,總算回復到她應有的水準。珈琲貴族的魅力及特色,基本上都可以在這作品上找得到。角色造型上,篠崎菫與他所設計的看板娘白峰莉花極為相似,作品內絕大部分的衣著,都是ブルマ、水著、制服這些他所擅長的造型。由於幕後監修繼續是杉菜水姬,平時作為助手的珈琲貴族而吸收到她那些實寫派水彩風,再配合自己的風格,角色的身體比例以至肌膚質感、衣著上的光澤感,都充滿真實的感覺。這些都是原画家珈琲貴族的魅力所在!!!

音樂
主題曲:『甘くも無い罠』
作詞/作曲:折倉俊則
歌:優稀澪
ムービー制作:癸乙夜(Mju:Z)
由配篠崎菫的聲優親自優稀澪,老實說認真一般一般.....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