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

【每月之体験版試味】5月份「すぴぱら STORY #01 - - Spring Has Come!」感想


美少女遊戲品牌minori,終於都放棄ef系列而改向全新作品。在作画名單裡,我看到一對久違了的組合,「Wind -a breath of heart-」的結城辰也、庄名泉石,也是首個帶起minori人氣的一個作品。再加上七尾老師穩定的作画及其人氣度,これはヤバイ!劇本家理所當然是令人很放心的御影、鏡遊兩人。但標題#01明顯地說明,起碼往後會有幾套後續,分割商法真是可惡ww。

體驗版只有約三十分鐘左右,基本上連序章也說不上是。畫面繼續是minori一貫的作風,人物立絵的動作配對相當多,背臉、側臉的模樣都包含其中,很有動畫的流暢感。而在內容上是以魔女アリス為軸心,體驗版也是圍繞著魔女アリス與主人公的對話,並敘述了兩位主要女角桜、ほたる,及アリス自身序章的少許日常。在設定上的說明,桜所佔戲份較其他人為多,相對地ほたる、アリス初期的日常部分偏少,感覺未能夠完全描述到她們的設定 (初時誤會到魔女服與校服的她是兩位不同的人),尤其アリス的魔女身份如何被主人公知道,沒有詳細敘述。在尾段在之前公開過的PV前段的獨白,用人魚與魔女的契約,大概也會代入到女角們的身上。體驗版所表現出伏線已經很多,令人等不及要立即去跑完整版。


鳴海 桜  CV:有栖川みや美
天野・アンジェリーヌ・ほたる CV:山田ゆな
神代アリス CV:桐谷華
又有桐谷華的名字。從出道開始已經擔任多個GalGame大作,迅速地上位成功。如今繼續擔任這作的最為重的角色,對她往後的發展實在期待。


魔女アリス,白髮很好,大概是個人在這作品內的本命了。在短短的對話中也產生出反差,臉帶微笑但卻有種鬱悶感。



ほたる,立絵作画與七尾老師的兩角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,還好在CG上還不錯。至於她設定為怎樣的角色,在體驗版裡暫時看不出來sosad。



鳴海 桜,雖然表面上是類似姐姐的角色,但一出來就以女僕裝示人,表現相當突出。

突如其來疑似飛躍,只是她愛捉弄人的性格,這舉動印象難忘,這個姐系角色感覺很新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