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【feng】星空へ架かる橋 感想

Photobucket
ブランド:feng 
発売日:2010-10-15
原画:涼香 , なちゅらるとん , 鶴崎貴大 , 澤野明(ミニキャラ ) , 有河サトル(サブキャラクター
シナリオ:柊☆たくみ , あくまっこ 声優:日々野蒔(中津川 初) , 鈴木らん(藤堂 つむぎ) , 青葉りんご(日向 伊吹) , 森谷実園(酒井 陽菜) , いすずあすか(神本 円佳) , 桃井いちご(藤堂 こより) , 杏子御津(藤堂 かさね) , 柚木かなめ(万 千歌) , 春野風(南国原 大吾) , 卯衣(星野 歩)


沒有理會這個作品是三部作的完結篇,只是當作獨立的遊戲來看待,但內裡出現湊妹還是很不錯呢。故事開始由推倒且順勢吻了初,隨後被伊吹所打飛開始,以剛轉校就以貶義的名號傳遍全校,這個開端算是蠻有趣,但是中段的劇情也頗為普通、沈悶。至於角色方面,個人是因為涼香的關係而去跑這遊戲,其次是鶴崎貴大及有河サトル。主人公的弟弟相比起女角們來說,可愛正太的設定,加上病氣柔弱的性格,比起女角有過之而無不及,所以戲份也有相當多。(慶幸的是,他是攻略不能,我也不想看兄弟BL…) 各個篇章整體來說相當平淡,沒一個情節能夠令我真正的感動呢。

個人評分:70分 (另外+5分是給涼香老師)


中津川 初
結局有點令人意外的異地戀。交往前與伊吹篇一樣的三角關係,想像不到天然的初會這麼的敏感,戀愛就是會將一個人的屬性改變過來嗎? 初只是看似天然而實質上也不太天然… 個人很喜歡兩人在雙子山的千里傳情,以這座山背後的傳說來襯托,這幕情景實在也太過浪漫吧。不理會其他人聽到質否,大聲地互相道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,這樣廣闊的山野頓時變成只有兩人存在的私人空間。互相體諒到兄弟姐妹間的情感,就算相隔兩地也不想失去對方。幸好初就是天然呢,才能維持得到這種艱難的愛情。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

藤堂 こより 
本來我不是怎麼喜歡有活力、多說話的角色,簡單來說就是很煩人。當意識到自己的感情而去改變髮型,萌力真的增加不少,這點是值得加分的(涼香老師GJ)。而當他們互表內心情感後即H,事後還要被つむぎ撞破,笑死我了。另外,當中主人公的青梅竹馬詩,在這個篇章正正式式佔據半話的劇情,但是她是攻略不能,也不是隱藏角色,有點失望呢(她說話的方式很有趣)。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

藤堂 つむぎ
平淡而沒有特別起伏的支線,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劇情。主人公以情信的形式向つむぎ表白,起初她只把主人公當作弟弟來看待,經過這事件後才慢慢轉變為普通的男性,當中的內心矛盾及變化不明顯。另外還以為反對他們兩人交往的こより,會發生某些特別的事情,原來只是平凡地帶過。尾段步的戲份反而超過了主角的つむぎ,我知道這部份是以兄弟間建立的約定,襯托主人公與つむぎ的約定,但是比重看來比較偏重於兄弟那一方。整體來說,與其說好是學姐的設定,我看用人妻來看還更加適合。除了她穿著和服的時間比起穿著校服的時間為多,另外學姐的劇情經常涉及到兩個妹妹,表現出很強大的母性。人物的吸引力只屬一般,但進入H sense後鶴崎老師的CG不錯呢。
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

日向 伊吹
眾多女角們的平凡故事之中,人物的性格及劇情都是比較特別、有趣的一個。傲嬌屬性的伊吹,人物性格的塑造不用多想也知道是表現冷酷惡口,將真正的感受隱藏於心底,表現出害羞面紅的時候,就以暴力行為來掩飾。更加極端的是,因為看到他推倒初的場面後,一直都以「變態」作為他的代名詞。與隨著劇情的發展,對他的印象上慢慢地變化,以及時不時「嬌」的表現,都總算是很自然,不會令人覺得太過做作。而進入個別角色線時,結果變成好友與戀人的三角關係。故事的起伏、伊吹的態度及情感的變化描寫產生出很大的差異及對比,對如何維繫與初及一馬的關係也是看點,使得平凡的劇情增加一些吸引人的元素。男主角過於大膽的賭博給他成功,要不然只落得被其他人所厭惡的下場,實在是個笨蛋吧…(汗)。
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

酒井 陽菜
可能由於太高的關係,眾多的女角之中我對她最沒愛的,但還是有她的看點呢。她酒量很少,原本她冷酷寡言的性格,在醉酒後產生很大的落差,S屬性釋放出來(笑)。而且當受到父親的壓迫下,大聲說出結婚宣言,實在令我印象深刻呢。結局兩人雖然仍然是高中生的階段,但是感覺上像是嫁女似的離開家、甚至離開這個小鎮,暗地裡已經結婚了(差在還沒有儀式及證書而已)。
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


神本 円佳
唯一一個有回憶情節出現。如果沒有進入円佳篇,真的不知道主人公8年前曾經來到這裡的事情。老實說,我不太相信他從一開始就一點兒也不記得來過這個小鎮,又不是遇到什麼交通意外而失去記憶。結果,看到円佳那種爆發出憤怒的那一張CG真是恰到好處,要是我的話,我也會忍不住呢。她不擅長應付男生而又經常害羞、臉紅,但暗地裡對主人公採取積極的行動,這種性格可說是有很強大的萌度,我坦白說真的是受不了吧。值得一提的是,她在混亂狀況下爆出那一堆長到要「以下略」的句子,每次出現時我也笑了。在最後,那段回憶只是在中間出現過,倒頭來成為兩人交往前的踏腳石,簡簡單單就被拋去了(笑),其實希望劇情能夠將這種情況擴展多一點。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