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【Meteor】Marguerite Sphere -マーガレット スフィア- 感想

Photobucket
ブランド:Meteor
発売日:2011-04-22
原画: 雨衣ユイ(Yuyi)
シナリオ: 星野真樹
音楽: マッツミュージックスタジオ
歌手: 理多(Rita)(主題歌「笑顔のスフィア」)
西沢はぐみ(ED「いつかまた咲く花へ」)
声優:小倉結衣(緑川 なのはな) , 青山ゆかり(大浦 美桜) , 芹園みや(薬師寺 蓮) , 榎津まお(マーガレットさん) , みる(此花 茉莉)


該社的作品是第一次接觸,被Yuyi的畫風吸引到而開跑。小小的神明用自己的力量將幸福傳送給鎮上的人們,平淡的劇情配上美麗奇蹟接連不斷而來,單純美滿的結局,沒有污垢而頗為治癒的感覺,完全地就是初心者向作品。重要的是搞笑部分沒有冷場,的確能夠引到我發笑。
劇情:70/100
H  Scene:79/100
絵:85/100
音樂(BGM/OP/ED):75/100

個人分數:77分


此花 茉莉類似擁有雙重性格的實妹,事實上只是重度害怕接觸陌生人。本來是在熟人面前那種可愛、開朗的性格,在其他人面前立即轉換成另一個人般,重點還要是毒舌(汗)。茉莉在其他角色線時,這個妹妹的說話及行動有點兒那個.....。其實已經暗示了她心裡是喜歡主人公,只是不會像某穹妹那種表現出悲傷的情感,劇情不需要嘛。在生日那晚被妹妹強迫地要主人公與該線的女方獨處初夜。雖然是主人公的生日,同時間也是實妹的生日,稍為為茉莉慶祝也應該吧。


避開妹線會面對的黑暗,對於為了這實妹而通關的人來說,感覺也只屬一般。從認真的角度來看,マーガレットさん沒理會他們要面對社會上的倫理道德問題,強行地結合他們兩人,有點兒不負責任。在劇情的發展上,在隨時隨地有人突入的家裡公然地H,被人撞破也是預想之內會發生的情節,其重點是究竟會是誰呢?結果有點意外的是母親。因為是家人,所以理性的分析裡必然會混入感性的部分,尤其是在這個單親家庭內,母親極度疼愛子女。以他們出生那一刻的回憶作為接受他們彼此的關係的理由,感覺就像故意製造些藉口去接納他們(汗)。

雖然在這些細節上有不足的地方,但是從這作品所採取的風格及方向來說,總算也能夠接受。存在奇蹟與幸福洋溢的故事,無謂去畫蛇添足地增添一份陰暗面吧。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大浦 美桜
作品中個人最喜愛的角色,青山姐是其中一個原因。告白一幕的印象非常深刻,浪漫之餘又帶些搞笑的氣氛。就在美桜鼓起自己的勇氣,將心裡想說的一句話逐隻字吐出來之際,主人公就在這個時間開始準備告白。間接中斷了她所說的話,結果一拳痛擊主人公(笑)。

中段美桜比賽的劇情可有可無,實在並不重要。反而看著這兩人吵架、和好這些耍花槍的行為很有趣,而且充滿溫馨、幸福的感覺。在性格上太相似的關係,在面對面的情況下也不敢將自己真正的感覺告訴給對方。最後透過各自穿上マーガレットさん的服裝後,才能傳達到自己的心意給對方。很好的閃光彈 ww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薬師寺 蓮
典型的大小姐兼會長角色,由於這裡每個女主角也同是站在青梅竹馬這條起跑線,加上蓮隨時隨地也睡得到的行為,不太有高嶺之花的感覺。最初以為這樣經常性睡著只是她本身的萌點,原來會影響到健康,甚至在與主人公交往後更導致死亡的最壞情況。

幾位配角們在這裡有不錯的戲份,文江及葵。透過葵說出蓮健康的急劇惡化,本來兩人分開可以減輕病情,只是剛剛交往而處於熱戀期的他們來說,是談何容易呢。另外蓮與文江之間的互動,意想不到有感動位。平時感覺像是敷衍了事的態度,又經常性戲弄蓮。在洞悉蓮將會發生不幸的事情後,從神情來看流露出悲傷的感情。始終同是三年級生,兩人的關係還幾好吧。

所有的結局,一切都掌握在マーガレット的奇蹟之中。將蓮復活過來,更加將她的病情完全洽好,更加連她的父親也接納了蓮成為他的未來女婿,真是沒有比這個更好的HAPPY ENDING。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緑川 なのはな
眾多路線之中最為普通的一條線,感覺只是無驚無險迎接HAPPY ENDING。
老實說該角色的設不合我的口味,除了犬耳後輩之外就沒有特別的看點,所以抱著為通關而去跑的心態,結果劇情正正就配合到我這種心態,令人有較為深印象的也只有最後的火災。マーガレット的奇蹟,這次變成了拯救主人公性命的方法(話說怎樣的願望都能夠達成得到),魯莽地衝進火場,可以安然無事出來真大命。

這條路線還是有它的亮點,なのはな的母親好像很久沒遇過男生般飢渴,對主人公表現異常地積極,連母女與主人公共浴的CG也出來,差點兒真的給她吃了。宣傳著H的成分濃厚,我看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。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マーガレットさん
整體的故事做得不錯,不枉辛苦地將所有女角攻略完。
聽到很多與遂社前作比較的言論,因為沒有接觸所以沒甚麼感覺。最初登場開始那件女巫似的服裝影響到,對她沒有多大的感覺。只是突然間轉變形象,穿起茉莉「小學」時候的服裝衝擊力可真強,差點就被萌到(真的只是差點兒ww)。

マーガレットさん的過去,經過其他女角的路線,也不難去猜中她就是傳說中的那位少女。擁有悲劇般的過去但樂觀地面對現在,幫助鎮上的人得到幸福,而自己則從末嘗試過幸福那種感覺,說起來確實很矛盾,這樣反而更加展現出她的可憐。

略嫌後段劇情上發展推進得較快,在マーガレットさん說出自己會有消失的一天,隨即在她的說話裡響起了警號後,便進入マーガレット スフィア裡告別的劇情。雖然這段催淚位確實產生到感動的氣氛,只是有些轉換得過快而不太投入到。在收尾部分表現出來是長時間甚至永遠的分開,倒頭來竟然在不遠的地方復活過來,更要是得到了重生的機會。嗯嗯,這就是這作品所走的幸福、完滿生活的劇情了。
Photobucket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母親是不可攻略的角色,反而有點可惜呢 w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